我校召开 2023 年国有资产管理业务培训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75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12月7日,我校召开2023年国有资产管理业务培训会。副校长吕少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部门、各单位资产负责人、资产管理员、二级学院办公室主任及国资处全体人员参加。培训会由国有资产管理处杨山处长主持。

吕少卿强调,各部门、各单位应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严格按照制度和要求规范实施采购及资产管理的各项流程和操作,规范有序地开展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他对本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国有资产管理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规范高效开展各项资产管理业务。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全力提升专业能力。

江苏省财政厅政府采购处原副处长丁伯文以案为例,就政府采购的重要性、近年来出台的新政策、提出的新要求和风险防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解读。

江苏省教育厅财务与资产管理处二级主任科员朱武作《高校国有资产管理问题解析与解决路径》专题报告,阐述了新时代强化国有资产管理的相关背景和意义,高校国有资产管理面临的问题和难点,以及优化高校国有资产管理的思考与建议。同时,朱武结合我校实际对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资产盘活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国有资产管理处杨山处长就采购限额、采购方式和验收事项进行详细讲解。

本次业务培训既有政策解读又有业务指导,为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质增效打下坚实基础。